卷耳盈筐

♥全职同人透明写手♥
♥杂食党bg,bl,gl都吃♥
♥什么cp都吃♥
♥本命cp叶蓝♥
♥主产腐粮♥
♥这里卷卷♥
♥多多指教♥

[喻黄]对不起,来不及

ooc预警
be系列
玻璃渣慎入
小学生文笔
狗血剧情有
可以提意见但拒绝ky
喻黄一生推
喻黄不逆不拆
比心👉❤👈
——正文——
  乌云蔽日,黑沉沉的阴云将太阳包裹的密不透风,任其挣扎也无法挣脱,天气沉闷的压抑,正如喻文州的心情一样。
  黄少天死了。
  黄少天出车祸死掉了,二十多岁,多美好的年纪,他已凋零
  葬礼,几乎整个职业联盟的职业选手都参加了,还有粉丝的追悼会。
  黑白的遗像上,那是一个笑容灿烂肆意的青年,笑容晕染了他的每一寸容颜,精致的五官因为灿烂的笑容而更加让人移不开眼睛,尖尖的虎牙,弯弯的眉眼。
  喻文州仿佛又记起了十二年前,初见黄少天的样子。
  那时候,黄少天是被蓝雨第一代队长魏琛从网游里挖到训练营的天才,璞玉。
  黄少天凭着机会主义者的犀利,高超的手速,风骚的操作走位在青训营里名声大噪,再加上他五官精致整天笑容灿烂明媚好相处的样子,迅速的跟青训营的人打成了一片。
  而蓝雨俱乐部也在开始打造黄少天的夜雨声烦,几乎可以确定,蓝雨俱乐部要退出剑客和术士的双职业王牌。
  喻文州不喜欢黄少天,尽管他承认自己初见他的那一眼曾被他的灿烂笑容惊艳到了。
  也许是对黄少天天分的嫉妒,也许是天赋和现实的差距,喻文州对黄少天喜欢不起来,就连唇角的弧度都恰到好处,和对待其他所有人一样表面温柔,却恰到好处的保持距离。
  天意弄人,黄少天和喻文州好像注定要纠缠在一起。
  黄少天和喻文州分在了同一个寝室里,他们睡上下铺,黄少天在上铺,喻文州在下铺。
  每天晚上熄灯后,黄少天都会偷偷的从枕头底下摸出一大堆的零食,卡擦卡擦的像个小老鼠一样,而且总是喜欢分给喻文州很多很多的零食。
  那时候喻文州还不明白黄少天的心思,明明会喊他吊车尾手残却总是喜欢分给他零食。
  喻文州当时就是纳闷黄少天怎么那么多零食,而且总喜欢塞给他吃,就算拒绝了黄少天也会塞给他。
  后来喻文州也不拒绝了,总是把自己带的水果或者是酸奶递给黄少天,大晚上,宿舍里传来咔嚓咔嚓的吃东西声音,活像两只小老鼠。
  有一次黄少天趴在床沿上吃着酥饼,跟喻文州聊天,喻文州坐在下铺喝着酸奶听着黄少天巴巴拉拉的啰嗦声,少年特有的清亮稚嫩的声音像山间溪水一样好听。
  喻文州就笑眯眯的听着黄少天讲话,第二天发现头发上还有床边上全是酥饼渣子,让他哭笑不得,笑骂着黄少天,让他不许再吃着零食撒着渣子了。
  黄少天当时不好意思的摸摸后脑勺,说自己下一次一定小心,一定小心。
  喻文州笑骂着拍了黄少天肩膀一巴掌,你还想着有下一次。
  换来的是黄少天故作夸张的哀嚎,然后也一巴掌拍了回去,两个少年笑着闹成一团。
  喻文州那时候慢慢接受了黄少天,和他成为了好朋友,有时候男生之间的友谊也很简单。
  有一次黄少天偷跑出青训营还顺带拐走了喻文州这个乖宝宝,两个少年吃遍了广州各种特色小吃店。
  两个人玩的很疯,吃的也很饱,在回来时看到公园里两个男生在接吻,黄少天当时像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一样呆呆的瞪着漂亮的猫眼,语无伦次。
  然而喻文州的神色却有点难看。
  “少天,你觉得恶心么?”少年干净柔和的声音像羽毛一样飘落在心湖上。
  “不,不。”黄少天下意识的摇摇头,然后偷偷看了喻文州精致好看的侧颜,鸵鸟一般飞快的低下头,一抹嫣红在白净的脸颊上蔓延。
  “千万不要喜欢同性。我不喜欢同性恋。”喻文州唇角的弧度未变,一字一顿,看着黄少天一刹那间不自然的脸色,眼神复杂难辨。
  两个少年疯完了一天,还是喻文州及时把嗨的放飞自我的黄少天拉了回去。
  当然两个人免不了被魏琛拽着叨叨一遍,最后两个人被魏琛恶趣味的惩罚扫女厕所。
  “你说咱们队长像不像抓包的班主任还有魏老大什么恶趣味啊居然要扫女厕所……”黄少天那好看优美的双唇一开一合蹦出一大段话。
  喻文州又好气又好笑:“快点扫吧,要不然晚上你连晚饭都没得吃,别忘了你的零食被队长收走了。”
  “别说了,在厕所说这个真不愉快!”黄少天面如土色,别别扭扭。
  喻文州和黄少天插科打诨还是扫完了厕所,黄少天像咸鱼一样趴在喻文州背上,一副放弃治疗的样子。
  喻文州没好气的白了黄少天一眼,认命的把他拖回寝室。
  他们的记忆原来有那么多那么多的美好。
  后来,发生了很多很多的事情。
  例如,喻文州三连胜魏琛,魏琛退役,又比如喻文州黄少天剑与诅咒的名号响彻整个职业联盟,再比如喻文州黄少天逼得联盟禁语音改规则,又比如喻文州和黄少天越来越契合越来越亲密无间。
  喻文州隐隐的好像知道黄少天的心思,真正确定的是那天捡到了黄少天的日记。
  那天喻文州去黄少天休息室找他,自从他们成为蓝雨的正副队之后就没有再睡一个房间里。
  黄少天的房间意外的干净却还是摆满了各种各样的零食还有荣耀海报之类的,桌子上摊着一个淡蓝色封皮是夜雨声烦单膝跪下亲吻索尔萨尔手背的日记本。
  喻文州目光微闪,日记本洁白的纸张上只有寥寥六个字,喻文州,喜欢你。
  笑容僵在唇角,喻文州垂下眼眸,轻轻的抚摸着日记本上那六个字,痕迹很深,字迹也有点潦草,可以看出写的时候主人是有多纠结。
  若无其事般的离开了黄少天的休息室,喻文州依旧是那个笑容温文尔雅的战术大师,黄少天最好的搭档。
  直到有一天,喻文州带着一个身材高挑漂亮,笑容甜美的女孩子来到蓝雨的训练室和那个女孩子十指相扣,一脸幸福的笑容宣布,我恋爱了。
  徐景熙郑轩他们几个各个挤眉弄眼起哄抱怨队长不够意思居然脱团却还是笑嘻嘻的献上了祝福。
  没人注意到黄少天一瞬间的呆滞和几乎崩裂的笑容,眼中亮晶晶的荧光几乎破灭,但当众人注意到黄少天时,他还是那样明媚灿烂的笑容噼里啪啦的拉着那个姑娘说话。
  一切好像变了,也好像没有变,剑与诅咒依旧所向披靡,默契无比,黄少天和喻文州似乎也依旧亲密无间,除了喻文州会经常带那个姑娘来蓝雨。
  那个姑娘很好看,白皮肤高个子,水汪汪的大眼睛总是含情,看一眼都让人生出无限柔情,笑起来会有浅浅的梨涡,听说还是舞蹈学院的校花,身材纤细优美颇有弱柳扶风之感。
  但是很快蓝雨的队员们就不太喜欢这个姑娘了,怎么说呢,眼高于顶,好像和他们在一起时天大的恩赐一般,这让一群热血脾气直的游戏宅男们很不喜欢。
  开始还会因为是队嫂很有礼貌,可是后来就越来越跟队嫂没有共同语言,面对黄少天动不动就泪眼汪汪,好像黄少天欺负她了一样,黄少天没少因为这个被喻文州加训,徐景熙他们私底下都为黄少天打抱不平。
  黄少天倒是笑得无所谓依旧是训练竞技场垃圾话,看起来一点烦恼都没有。
  徐景熙他们私底下的话就是,女人啊可以骄不可以傲,可以矫情但不可以做作,也就队长能受得了这种女人。
  有一段时间那个女孩子闹着要跟喻文州分手,说是喻文州整天待在蓝雨都不陪她,陪她约会还总是三句话不离战队五句话不离黄少天,干脆和战队干脆和黄少天过一辈子算了。
  喻文州耐心的哄着他的女朋友,郑轩要不是徐景熙宋晓拉着早就跑出去了,这女的也太身在福中不知福了,队长现在无论再晚都不会留宿再蓝雨,而且就算每周训练战术制定再忙也会留下一天出去见女朋友。
  至于黄少天,他们是正副队还是王牌组合,亲密默契那是当然的,至于那么任性么。
  喻文州的女朋友越来越激动还哭了出来,喻文州哄着把女朋友带走了。
  后来,蓝雨出现了微妙的变化,黄少天把自己坐在喻文州对面的位子很宋晓换了换,做到了角落里。
  喻文州和黄少天也不会勾肩搭背的去食堂或者是一起战术研究了,都是喻文州制定好战术黄少天实施。
  训练结束喻文州还没来得及喊黄少天,他就已经踏出了训练室,赛场上夜雨声烦依旧挡在索克萨尔面前,毫不退缩,现实里喻文州和黄少天说话的次数交流的次数也越来越少。
  喻文州隐隐有些不安,娇蛮任性的女朋友因为舞蹈比赛总被导师骂而情绪不稳定,动不动就生气摔东西,发完脾气后又扑到他怀里哭的梨花带雨,紧紧抱着他说不要离开她,喻文州只觉得心力交瘁。
  黄少天开始越来越多的和卢瀚文换号切磋,卢瀚文接触夜雨声烦的次数越来越多,很多人都觉得不对劲,却不知道该怎么说。
  十二赛季蓝雨再夺冠军,大家跑到ktv庆祝,队长的女朋友也跟着去了。
  大家玩的正开心时,遇到了砸场子的,领头的似乎和喻文州的女朋友有过节,掂着酒瓶子就揍了过来,喻文州当时去了厕所,黄少天几乎下意识的替喻文州的女朋友挡了酒瓶子,玻璃瓶撞上骨头破碎的声音让人揪心。
  鲜红的血液顺着额头流了下来,还有一个玻璃渣划破了手臂,大片大片的血迹看的让人不寒而栗有心疼,黄少天的手臂不停地流着血,双方都吓懵了,闹事的人下意识的就要跑,此时好心路人早就报了警警察赶了过来带走了那些人也把黄少天送到了医院。
  玻璃渣扎到筋脉,整个手臂几乎算是废掉了,对于职业选手来说,这意味着职业选手生涯的结束。
  因为玻璃酒瓶砸到了脑袋,造成了轻微脑震荡,黄少天昏迷了一天总算醒了过来。
  那群闹事的人是喻文州女朋友学校里嫉妒看不惯她的人找来的,此时已经被抓了。
  喻文州的女朋友愧疚的看着黄少天一个劲的说对不起,眼圈都红了。
  黄少天愣愣的看着自己缠着厚厚纱布的手臂,若有所思的失神,苍白的毫无血色的脸上轻轻勾起一抹揪心的笑容,说他没有事让大家好好比赛,好好训练,他会回去的。
  黄少天出院了,但他的手是废掉了,康复的几率很小很小,而且需要很长时间。
  再回到蓝雨,黄少天主动提出了退役,他笑着揉揉卢瀚文的头发,说,夜雨声烦交给你了,不要负了剑圣之名啊。
  黄少天真不愧是话痨巴巴拉拉的说了一堆从赛季出道说道现在说道要拿好多好多冠军的未来,说的宋晓他们泪目。
  黄少天前辈你说的回来就是回来说再见么?卢瀚文哭的泣不成声,黄少天和他无疑是玩的最好的,卢瀚文年龄最小,而黄少天小孩子心性,他们关系不可谓不铁。
  又不是死了哭那么惨干嘛,我还是会回来看你们的。黄少天翻了个白眼,把卢瀚文的脑袋揉成了鸡窝头,被卢瀚文追着跑。
  喻文州眼神酸涩,因为黄少天自始至终,目光都没有看向他。
  队长,要让蓝雨拿好多冠军啊,不要自责,因为是你在乎的,所以我一定会去守护,夜雨声烦,会一直守护在索克萨尔的面前,即使面前的刀光剑影,黄少天也会为喻文州在乎的东西拼死守护。阳光下,黄少天轻轻的说着,清亮的声音在喻文州的心里砸下一个又一个深坑。
  黄少天的离开让许多粉丝泪目,但仍然笑着祝福。
  退役后黄少天开了家甜品店,生意还算可以。
  第十三赛季,蓝雨再次夺冠,喻文州宣布退役, 震惊所有粉丝。
  就在所有人猜测喻文州是因为黄少天而退役致使网上出现大量喻黄的虐心向视频,同人文,画集时,很劲爆的消息传来,喻文州公布恋情并与一个月后订婚。
  粉丝震惊了,尤其是喻文州的老婆粉么,也有些人认出了喻文州的女朋友,人肉了她说她品格不淑,行为不端配不上喻文州。
  顿时网上一片骂声,不少喻文州的女友粉,喻黄cp粉开始掐。
  就在喻文州焦头烂额的既要安慰女朋友又要安抚粉丝时,黄少天发了一条微博,赞美了一番喻文州女朋友优雅漂亮有气质还很可爱之后又发了一条祝百年好合。
  自从退役后微博就快长草一样的黄少天的微博忽然发了一条微博,粉丝们也冷静了下来,虽然还有黑子们蹭热度但在全体蓝雨队员还有联盟的职业选手转发微博后也都歇了心思,谣言不攻自破。
  喻文州终于能松口气了,女朋友又貌似别扭不愿意订婚了,哭的可怜兮兮的。
  也对,毕竟对一个姑娘而言被网络暴力,不崩溃算是好的了,再三安抚好女朋友的喻文州只觉得心力交瘁。
  喻文州有些想念黄少天在他泡面叽叽喳喳却总是能跟上他思路两人默契无比亲密无间的日子了。
  订婚的前一夜叶修撺掇着众人给喻文州开了一个单身夜派对,黄少天也去了,ktv简直群魔乱舞。
  叶修不唱歌则已,一唱歌全程跑调,孙翔的青藏高原让众选手虎躯一震,黄少天恶搞给王杰希点了一首〖从前有座魔仙堡〗,王杰希全程黑脸那双大小眼都能瞪的对称了。
  黄少天退役了,抱着酒就是喝了还灌了叶修一大口直接放倒了叶修,然后笑容贱兮兮的,其他人表情一僵下意识的就跑,王杰希踢了一个酒瓶子过去,黄少天一脚踩了上去,咕噜噜就要摔个狗啃泥时喻文州把他拉到了怀里不至于摔得凄惨。
  黄少天的额头磕到喻文州的下巴,两个人疼的倒抽冷气,偏偏黄少天还是在笑,漂亮的猫眼像是揉碎的银河,星光点点。
  趴在喻文州身上黄少天呼呼睡了过去,大家无奈又好笑,喻文州知道黄少天的房子在哪里决定送他回去,大家也都散了。
  喻文州,我喜欢你?
  喻文州,我好喜欢你?
  喻文州,你为什么不要我?
  喻文州,你真的那么讨厌同性恋么?
  喻文州,我要怎么才可以不喜欢你?
  黄少天醉眼朦胧,脸上晕染着不自然的红晕,笑容悲戚揪心,一声声似告白似倾诉的质问让喻文州握着方向盘的手下意识的发抖。
  少天,你醉了。他这样冷静的说,墨玉般的眸子冷静而波澜不惊,鸦羽般的睫毛请颤,语气却决绝果断。
  嗯,我醉了,众人皆醒我独醉。黄少天笑了,笑得很灿烂,笑得一如青训营初见时那惊艳的模样,笑容一寸寸晕染,眼眶却忽然红了下来,笑得眼泪都流了出来。
  谁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罢了。
  酒劲上来了,辣的想流泪。拙劣的谎言掩饰不住满身的狼狈。
  把黄少天送回去喻文州就开着车走了,几乎是落荒而逃。
  订婚仪式有条不紊的举行着,订婚那天黄少天也到了,看着所有人幸福的笑容他也笑了,并非痴情错付,只因同道殊途。
  婚礼在喻文州的生日之后举行。
  喻文州生日那天,来了很多人几乎所有职业选手都到了,比起单身派对的热闹有过之而无不及,可是到了快十二点也不见黄少天赶来。
 众人都有些疑惑,生日派对是黄少天主办的怎么还没到?
  就在大家不安的等到时,叶修接到了一个电话,脸色煞白。
  黄少天,死了。
  叶修嘴唇泛白,声音颤抖。
  所有人都懵了,怎么死了?!!他才二十多岁岁!怎么可能死了?!
  喻文州几乎是跑出去的,赶到医院时,医生只留下了一句,我们尽力了。
  黄少天是在过马路时被一辆违章操作的大卡车撞死的,骨骼几乎全部碎裂,有路人说话他咽气之前还死死的护住怀里的东西,那是给喻文州的生日礼物和蛋糕。
  喻文州的生日成了黄少天的祭日。
  没有人知道喻文州是怎么熬过葬礼的,黄少天的身体被火化了,炙热的火舌一寸一寸的吞噬掉他的身体,熔化他的血肉,只留下一抔骨灰。
  黄少天的爸爸妈妈收拾黄少天的遗物时发现了一本密封保存的日记本,本子的封皮上只有三个字,喻文州。
  黄妈妈以为是喻文州落在他们家的就给喻文州送了过去。
  而在喻文州翻开日记本的那一刻,泪腺崩坏。
  日记的每一页都记录了黄少天对喻文州的喜欢,还有对他们以前在青训营的回忆还有种种就连喻文州自己早就忘记的和黄少天的曾经。
  喻文州,你真是个傻子!
  为什么不接受黄少天呢,讨厌同性恋?
  喻文州不敢接受黄少天,不是因为讨厌同性恋,而是因为喻文州的父亲是个gay,他的父亲在和母亲生下他后和另一个男人跑了,从此喻文州就对同性恋抱着反感和痛恨的态度,他拒绝同性恋,也正因为如此,他真正爱自己的人推得越来越远,抢的遍体鳞伤。
  喻文州记得自己在一本书上看过一句话,当你想说对不起时,却发现早已经变成了还不起,当你狼狈的躲避时才发现还不起已经变成了来不及。
  喻文州觉得自己欠黄少天很多句对不起,更多句我爱你,却早已经来不及了。
  对不起,我爱你,但来不及了。
  (完)

  
  

评论(14)

热度(66)